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陆河县人武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精准帮扶贫困军属


本报讯 雷胜阳、林海川报道:“感谢人武部和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帮扶,今年我还要再送儿子报名参军。”八一前夕,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现役军人叶海办的母亲向前来回访的人武部干部表达感谢。

去年以来,该县人武部积极协调爱心企业,成立特困义务兵家庭帮扶爱心基金,为现役官兵解除后顾之忧。据了解,凡符合条件的该县义务兵特困家庭每月可获得1000多元的扶助金。2018年,全县有10余个困难家庭得到此项爱心基金帮扶。

既要用好帮扶资金,又要做好产业帮扶。目前,“就业帮扶+困难军属家庭”“产业帮扶+困难军属家庭”等系列爱心活动在该县如火如荼展开。10余名军属在县人武部和爱心企业帮扶下,发展种果、种花、养蜂等产业,收入稳步提高。下一步,县人武部还将与地方相关部门精准对接,联合探索“知识帮扶”“技术帮扶”等新模式。

拥军优属工作的推进,极大激发了广大官兵建功军营的动力,也激励全县优秀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在浙江某部服役的义务兵陈成强得知家里每月都能领到扶助金,镇上还帮忙修整和粉刷家里的毛坯房,表示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帮助,在部队干出成绩来。军属叶俊彪在小儿子入伍后突发重病,妻子因残丧失劳动能力,在爱心基金的帮扶下生活逐步好转,他一直叮嘱小儿子安心在部队服役,并鼓励今年大学毕业的大儿子报名参军。

截至目前,该县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