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兵入伍,家乡人民齐欢送


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乡亲们欢送新兵入伍。
谢金俊摄
湖南省常德市火车站,少先队员为退役士兵献花。
焦盛洋摄

本报讯 刘宗炎、肖力民报道:9月6日上午,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82名于都县首批入伍的新兵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于都河畔,红娃唢呐艺术团、老年秧歌队、挎着果篮的老区乡亲齐聚一起,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9月上旬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借助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采取聆听老革命讲红色故事、到红色旧址开展“续写红色家谱、争当红军传人”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军民联欢会等形式欢送新兵入伍,鼓励新兵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发扬赣南革命老区优良传统,矢志军营建功立业。在信丰县陈毅广场,“续写红色家谱、争当红军传人”传统教育暨欢送新兵活动中,陈继感动情地讲述妈妈朱乙妹舍身救红军的故事;在定南县,几位老兵动情讲述参军往事,让72名新兵深受教育。

老兵返乡,军地领导来接站

本报讯 焦盛洋、郭欣报道:“今天,你们脱下军装荣归故里,家乡人民依然像当年欢送你们入伍那样欢迎你们。”9月5日,湖南省常德市委、市政府、常德军分区联合启动2019年“欢迎退役士兵回家”活动,在欢迎仪式上常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这样说道。

当天9时许,在常德市火车站,“你卫国戍边 我接你回家”“一日从军 一生光荣”的标语在户外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常德市军地领导走上站台欢迎家乡子弟兵的归来。25名退役士兵刚踏上家乡的土地,就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少先队员敬礼、献花;市领导为他们送上政策“大礼包”;站外设立政策咨询台……

这是常德市欢迎退役士兵“五个到家”系列活动第一步。常德军分区领导介绍,系列活动还包括以下4项:欢迎老兵回家,市政府召开“欢迎退役士兵回家”座谈会,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现身说法传授就业创业经验;就业服务到家,依托湘西北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人才现场招聘会;技能培训到家,依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主渠道大平台组织职业技能培训;送光荣牌到家,由市政府领导和区县市党政负责同志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尊崇。据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