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阜新军分区规范基层武装队伍建设

17名专武干部持证上岗


本报讯 肖建勇、记者赵雷报道:担任专武干部,必须先通过考核。9月中旬,辽宁省阜新军分区组织23名拟任专武干部进行了理论测试、实装操作等考核认证,17名干部脱颖而出,获得了“专武干部资格证”。

“通过资格认证,进一步规范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专武干部业务素质和岗位职责意识。”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在调研中发现,少数基层武装部部长存在年龄偏大、任职时间过长、知识结构陈旧等问题,已不能适应岗位需要。为此,他们结合地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联合市委、市政府出台《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实施办法》,从对象条件、程序步骤、证书管理、结果应用等4个方面进行规范,并明确资格认证考核不合格的专武干部不得选拔使用。

据了解,资格认证的对象为乡镇、街道、企业、高校和其他事业单位等基层武装部拟任职或已任职的部长、干事。专武干部须在任职前参加认证,考核合格后方可下达任职命令,已任职的专武干部每次参加资格认证有效期为3年。

“本领不换代,早晚被替代。”在武装工作岗位干了20多年的大巴镇原武装部部长韩春义,这次没有通过资格认证,且因年龄偏大,被组织上调整到其他岗位工作。截至目前,已调整12名认证考核不合格人员。

资格认证考核既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又有效激发专武干部工作积极性。刚拿到“专武干部资格证”的阜蒙县泡子镇武装部长宋杨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和岗位,干出一番成绩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