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淄博军分区聚力补齐基层建设短板

15个瓶颈问题迎刃而解


本报讯 李振游、丁荣桢报道:近日,山东省淄博军分区一批基础工程竣工:沂源县民兵训练基地的射击场、训练场、办公楼修缮完毕;8个区县“一站式”征兵服务站全部投入使用,政策宣传、网络查询等功能设施完善。这是该军分区聚力补齐基层建设短板带来的新变化。

去年,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在调研中发现,由于人武部人员调整面大,新交流干部进入情况慢、个别区县民兵训练基地设施老化难以承担训练任务等15个制约基层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

为此,他们采取“交任务、压担子”的办法,把这些矛盾问题分别赋予所属区县各个人武部和干休所,进行专项攻关。与此同时,军分区每个业务处实施分片包干,深入一线帮建指导,共同分析建设形势,研究对策措施。

周村区人武部受领国防教育试点工作后,先后18次与地方政府协调,建成了以“征兵服务站+国防教育展厅”为主体的服务效能型场所;高青县人武部一次性调整了5名基层武装部长,协调地方政府投入200余万元,完善“三室一库”和“部室家”各项基础设施。

新举措带来新效益。如今,这15个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问题,在机关和基层的合力攻关下迎刃而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