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北省咸宁军分区组织入伍新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传承烈士精神,立志建功军营


本报讯 余鹏、吴忠勇报道:“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本领,强我中华!”烈士纪念日前夕,一声声充满豪情的誓言响彻鄂南烈士纪念陵园上空,来自湖北省咸宁市的入伍新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传承烈士精神,立志建功军营。

奔赴军营前,咸宁军分区以烈士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入伍新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在“兵之初”即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洗礼,筑牢思想根基。

在鄂南烈士纪念陵园,新兵们献花、脱帽鞠躬、默哀致敬,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

“咸宁是光荣的革命老区,湘鄂赣边抗日民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曾涌现钱亦石、聂洪钧、钱瑛等众多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人物……”在咸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徐亚宗的讲解下,入伍新兵认真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被革命先烈英勇不屈、前仆后继的精神所折服,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在这里,他们体悟到的不仅有无所畏惧的忠勇,还有马革裹尸的无悔,革命先烈的付出让他们感慨万千。

来自赤壁市的女兵宋云星告诉笔者:“以往每年到烈士陵园瞻仰,都没有今天感受这么深刻,穿上新军装,责任在心,担当在肩,英烈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成为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不竭动力。”

“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入伍的战士,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重任,勇于奉献担当,在军营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印记。”新兵游浪说。

参观结束后,在烈士陵园的一方草地上,入伍新兵组织开展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务会,他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节、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威武不屈的高尚风范,这些悄然播下的精神种子一旦发芽,将为他们高扬梦想风帆校正航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