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海安市人武部

军训教官路遇火情伸援手


本报讯 张志荣、徐晓艇报道:“我遇到好人了,感谢你们伸出援手!”9月27日,专门从浙江赶来的车主王俊青,将一面锦旗送到江苏省海安市人武部官兵手中,对官兵勇扑火灾表示感谢。

“前面有车子着火了!”9月22日13时25分,海安市人武部军训团的32名教官分乘7辆汽车,从南通执行完任务返回海安市民兵训练基地,车队行至沈海高速南通北附近时,头车驾驶员刘兵发现了火情。

只见停在应急车道的一辆中型货车浓烟滚滚。车厢里的塑料水果箱在燃烧,滚烫的塑料溶液四处流淌,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这时消防员尚未抵达现场,王俊青和驾驶员正在自救,但是他们的灭火器已经用光了,两个人急得团团转。

“一二车为1组、三四车为2组、其余为3组,1、2组取灭火器,3组放警示牌、指挥交通。”军训团团长、人武部部长李峰下达命令后,教官们火速展开救援。教官张建、吴海波一人提一台灭火器进行喷射。很快,火势被控制住。其他教官爬上货车,将还在燃烧的塑料水果箱扔下车,防止火势再次蔓延。由于风力较大,部分水果箱的火苗窜到护坡下的树丛中,教官们找来树枝、木棍等扑打地上的火。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明火终于被扑灭。事后教官们才发现,他们中有的皮肤被烫伤了,有的衣服被烧了几个洞……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还把这些“战损”视为“军功章”,纷纷拍照留念。在打扫完现场后,大家才赶赴训练基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