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爱在蓝天 情定军营

——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侧记


■刘 灿 郭 靳

金秋十月,巴蜀大地丹桂飘香,秋高气爽。10月27日,西部战区航空兵某部文体活动中心内,一场由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与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举办的“爱在蓝天·青春筑梦”军地青年联谊活动正在举行。来自战区空军部队和成都市的200余名男女青年相聚一堂,气氛温馨而热烈。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当现场100余名官兵齐声高唱《强军战歌》,此次军地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磅礴的歌声,赢得了在场女嘉宾们的热烈掌声和喝彩。

据介绍,此次联谊活动中的100余位男嘉宾来自西部战区空军所属航空兵、地导、雷达、通信等部队,既有部队年轻军官,也有驻守边关一线的普通战士,都是各自专业岗位的骨干人才,其中绝大多数还都曾立功受奖。来自四川省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单位的100余位女青年虽人生经历各不相同,但她们有相同的人生选择——牵手军人。

《爱的魔力转圈圈》《我是你的眼睛》《爱的传递》……活动现场,随着一个个趣味互动小游戏的进行,空气中弥漫着温馨浪漫的味道。彼此的距离在默契配合中不断拉近,一颗颗年轻的心也在慢慢靠拢,活动氛围也逐渐热烈起来。

“喜欢军人不仅是崇拜那身军装,更是因为危难时刻他们能够挺身而出!”女青年王垣君是来自成都某企业的一名财务工作人员。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军人,但无论是上学读书时,还是毕业参加工作后,都没有机会能够认识军人。如今,军地联手举办的“鹊桥会”,给了越来越多像她一样的女孩认识军人、接触军人的机会。

“喜欢军人是因为军人有责任心。”活动现场,和同事一起相约来参加活动的成都女孩蒋思绮,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并表示希望能够成功牵手一位军人。

互相表白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男女嘉宾手持玫瑰和表白礼品,大方表白心动对象。

“专门为我们大龄官兵组织联谊活动,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基层官兵的厚爱!”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军官告诉笔者,来之前他正在外地参加学习培训,没想到组织专门协调出时间,让他参加此次活动。他已向心仪女嘉宾留下联系方式,等到活动结束后做进一步交流。

活动渐入尾声,女青年受邀组团参观部队营区和史馆,进一步了解空军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受军营别样魅力。女青年段静说:“这样的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联谊平台,更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

军地联谊情意浓,爱情之花别样红。此次活动中,有27对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成功,40多对男女青年互留联系方式,表示愿意进一步交流。“爱在蓝天·青春筑梦” 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也在甜蜜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