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

“红色微课堂”激发精武情


本报讯 苏海洋、陶佳鹏报道: “抗战胜利后,作为我党公开代表,李兆麟经常同国民党上层人物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直至被害……”10月30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在训练间隙,上等兵张炳坤正讲述抗联将领李兆麟光辉壮烈的战斗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当战争来临时,也要像李兆麟前辈那样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一腔热血向光明。

由于部队高度分散,人员难以集中,按照传统的教育模式已很难收到教育效果。针对这一问题,该仓库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从“微”入手,制定出军营小广播、饭前小故事、课后小讨论、励志小演讲等一系列官兵喜闻乐见的“红色微课堂”,深受基层官兵欢迎。

“战斗英雄韦昌进在战斗中全身22处负伤,左眼被弹片击中。他咬牙把眼球塞回眼眶,高喊‘向我开炮’,引导后方炮兵打退敌军10余次反扑……”该仓库领导告诉笔者,每天早晨各营区都能从广播里听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休息时,也总能看见官兵一起学习交流先辈们的英雄事迹。

笔者了解到,该仓库坚持用红色故事激发强军动力,引导官兵将政治热情转化为备战打仗动力。今年以来,官兵训练成绩优秀率比往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先后3次出色完成演习等大项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