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西省朔州市

民兵常态化轮训备勤


本报讯 陈道彬报道:12月初,一场以抗震救援为主要内容的民兵集训,在山西省朔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展开。集训通过理论授课、案例剖析、实践操作、分组训练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民兵应急救援能力。据悉,该市积极探索开展民兵基地化集中轮训的方法路子,实现了常年有训练任务,全年有民兵常态化备勤。

河北省安平县

设拥军公交停靠站

本报讯 赵洪涛、刘田报道:日前,河北省安平县在驻军部队营门附近设立拥军公交停靠站的同时,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门前分别设立公交停靠站,为前去办事的退役军人和应征青年提供便利。他们还推出现役军人乘坐公交车免费,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享受半价等优惠政策,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社会氛围。

辽宁省北镇市

持续深化理论学习

本报讯 刘文波、栗健报道:辽宁省北镇市人武部采取系统学、专题学、跟进学、研讨学、对比学“五学”方法,坚持每周五学习日制度雷打不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配合开展主题演讲等活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效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