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动员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珠三角9个城市

签订人防协同发展协议


■本报特约通讯员 谭 莉 程 旺

新年前夕,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等珠三角9个城市人防办在广州签订《珠三角城市群人民防空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珠三角城市群人民防空协同建设正式启动。

随着空袭兵器的发展,现代空袭的纵深不断加长,未来战争中多地同时遭袭、一地遭受重点打击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在这种情况下,人民防空力量只有实现资源共享,才能形成铸盾护民的强大合力。按照这一思路,近年来,广州市人防办积极探索珠三角城市群人防协同训练模式,与周边地市兄弟单位拟定联防联训方案,围绕建立通信保障网络、防护重要经济目标、消除空袭后果等内容,多次开展联合训练和跨区域支援行动,初步形成一方遭空袭、各方来支援的局面。

为进一步形成人民防空行动合力,上级人防主管部门指导珠三角城市人防部门采取签订协议的办法,加强合作,加快实现人防系统优势互补和区域资源共建共享。

协议研究与签订过程中,珠三角9个城市人防办领导形成共识:乘珠三角城市群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东风,高起点规划该区域人民防空建设,以科技强防、自主创新为重点,构建资源共享机制、联演联训机制、跨区支援机制,共同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