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周 葵 本报记者 杨银满

1月2日天刚放亮,黑龙江省巴彦县人武部组织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迎着刺骨的寒风,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清扫校园内厚厚的积雪。

据了解,巴彦县特殊教育学校现有11个教学班,240余名在校学生,2019年被确定为黑龙江省残疾人育人基地。尽管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帮助,可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仍有不少亟待完善的地方。

去年,人武部了解到,有2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在该校就读,便决定与这所学校开展共建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他们为孩子们订购价值5000元的专业书籍;每逢端午、中秋、十一等节假日,为孩子们送去猪肉、鸡蛋、水果等慰问品。

孩子们在关怀中成长,在成长中放飞梦想。日前,随着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也引起了孩子们以“英模为榜样、向英模看齐”的热潮。特别是学校开设“我为同伴讲国防”课外活动后,更加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孩子们有的把十大英模的事迹讲给身边的小朋友听;有的为学校宣传橱窗绘制一张张精致的国防宣传画……

“有爱的校园无严冬,被关怀的孩子最幸福。”该校校长孙宏宇对记者说,人武部的关怀就像严冬里吹拂的缕缕春风,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