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着力提高专武干部能力素质

每周有集中 每季有讲评 年底有考核


本报讯 杨欢报道:“专武干部参加集中办公和学习无故迟到,扣1分;未按要求时间点完成2020年刊授教材订阅任务,扣2分……”1月7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每季度召开一次的基层武装工作讲评会如期举行,一个个指出的问题和一句句中肯的点评,明确了下一步基层武装工作的整改方向。这是该人武部以制度为抓手,提高专武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基层武装工作正规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年初,人武部搬入了新营院。硬件设施完善了,如何在软件建设层面更好地推动武装工作在基层的落地生根,成为部党委一班人重点思考的问题。

“基层工作人少事多,想要一条一条高标准落实,我们有时也是力不从心啊!”雷打石镇武装部部长陈绪军的一句吐槽,引起了部党委一班人的重视。工作的落实,最终要靠人来抓,必须要下大力提高专武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

针对这一问题,该人武部首先协调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出台《进一步规范专武干部选拔和任用》等相关文件,明确各镇(办)、街道武装部和高校、企业武装部须各增配1名专武干部,随后军地联合下达了任免命令。

提升能力关键在于学习。为此,该人武部每周二定期组织专武干部集中学习;同时,每季度,他们组织一次基层武装工作讲评会,会上对本季度完成的武装工作逐条量化评分,并进行评比排名,排名最后的武装部长须在会上进行情况说明。去年年底,该人武部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对照具体的考评细则,实地进行全面建设检查,督促各单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了进一步激发专武干部学习积极性,他们还将专武干部的体能考核和业务能力考试纳入年底考核……

一系列制度规范的落实,该人武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去年11月,在湖南省军区组织的专武干部集训比武中,嵩山路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朱喜来获得“个人想定作业”单项第4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