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本报讯 孙国媛报道:2019年12月30日,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活动现场,共有相关部门领导、军地国防教育领域专家、退役军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围绕“新时代国防教育与退役军人:新赛道、新挑战、新机遇”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与会代表首先就会议主题进行了演讲。“实践证明,越是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国防教育越开展得生动活泼、深入扎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郭增奎表示,只有从实际出发,适应不同社会群体需求,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国防教育才能收到良好效果。某网站代表牛淏屹介绍,作为媒体单位的一员,下一步他们将借助退役军人的专业素养优势,一方面把国防教育政策理念进行精准传播,另一方面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渠道。

主题演讲结束后,主题圆桌对话精彩呈现。与会者各抒己见,就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国防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

走出会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次论坛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国防教育的时代价值,今后他们将不断为推进国防教育以及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