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民用航空局加开阿里至喀什航班,青藏铁路公司为军人预留车票

高原出行更省心


今天是农历小年。边防官兵的年货备得足不足?探家的路走得顺不顺?各级党委和机关有着更多的牵挂。加开航班保障阿里边防军人探亲返乡,铁路部门的通勤车随时为边防军人停驻……这些寒冬里的暖心事,一点一滴汇成爱的暖流,温暖着边防军人,也温暖着你我他。

——编 者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一波、通讯员张平报道:1月10日,一架满载乘客的航班从阿里昆莎机场起飞,坐在机舱内,驻阿里某部四级军士长王城还未从惊喜中走出:“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坐上飞机回家。”

阿里至喀什每周只有2趟航班,票源十分紧张,临近春运更是一票难求。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主动筹划、提前应对,协调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春运期间加开阿里至喀什航班,并优先保障高原军人购票。

1月9日,王城休假返乡,网络购票平台上显示一周内已无机票,没想到机关通知1月10日的航班为边防军人预留了打折机票,王城因此顺利踏上返乡路。与王城一起乘坐这趟航班的,还有50多名常年驻守雪域高原的官兵。

“官兵所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西宁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处领导介绍,在保障新兵下连和老兵退伍的基础上,中心采取包机与加开相结合的方式,保障高原艰苦地区官兵探亲返乡。

他们还协调青藏铁路公司为高原军人在经拉萨站的所有车次,预留6张硬卧票。军人在开车前26小时至2小时之间,在公共购票平台上无票的情况下可购买预留车票;预留票若没售完,开车前两小时,将自动转入公共售票平台发售。优先对象还包括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军队文职人员。

考虑到执行紧急任务等特殊情况,在预留车票的基础上,青藏铁路公司还规定:军人执行紧急任务,购买不到车票时,可凭军代室出具的证明,先上车后补票。青藏铁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高原军人预留车票的政策是铁路部门着眼西藏军人常年驻守艰苦地区做出的特殊贡献而专门出台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