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人武部

确保物资保障不断线


本报讯 刘书麟报道:随着医疗物资与生活保障物资需求进一步扩大,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人武部积极协调支援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物资保障不断线。

强化物资储备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为此,该人武部通过仔细查阅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信息表,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7家医疗器械企业的日产量及产品种类,并将相关信息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他们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动员多家企业抓紧复工,扩大产能,为一线提供充足的医疗防护物资。

前不久,青岛市在黄岛区开设了7所定点收治医院,需要搭建帐篷作留置观察室,区公路局也需要帐篷在高速公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站。接到请求后,区人武部立即动员应急连30名民兵参与搭建军用帐篷18顶,支援站岗执勤的防疫工作人员军大衣20件。

同时,他们还协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村屯)值守,在汽车站、地铁站、高铁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民众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防疫部门、交通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好测温、问询工作……

据了解,黄岛区驻军多,保障军人军属安全也是该人武部的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他们积极协调在黄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军地协调席,24小时值班值守,将辖区内疫情变化情况及时通报部队。除此之外,他们还每天将确诊病人、疑似病人以及发热门诊就诊等情况向驻军单位公布,并协调区卫健委为部队官兵免费提供消毒服、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