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武部

解决隔离人员生活难题


本报讯 欧伟威、陈一琛报道:“我区从武汉返乡以及有疑似感染症状的需要隔离观察人数近日有所增加,为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请组织民兵协助为隔离观察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前几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武部接到区委总值班室的电话请求。

接到电话后,区人武部立即向民兵应急分队下达集结号令,民兵队员纷纷克服市内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的困难,采取骑车、徒步的形式赶往集结地点,不到半小时,24名民兵集结完毕,受领任务搬运生活物资。

随着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断增多,生活物资短缺、心理压力大等成为隔离人员普遍面临的难题。针对这一实际,民兵队员和社区干部一道,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护的同时,挨家挨户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上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等食物和生活用品,并询问各自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大家各类需求,在精神上进行鼓励,帮助他们减轻压力。

截至目前,民兵分队已累计为200余户隔离观察和不便行动人员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解决了他们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