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昌警备区组织官兵战疫当先锋

英雄城筑起防疫屏障


本报讯 陈云、特约记者张富华报道:“同志,请您下车进行体温检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警备区组织广大官兵战斗在防控一线,协助地方检查过往车辆4万多台次,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疫情发生后,南昌警备区及时与地方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沟通,迅疾启动应对措施,研究制定下发了警备区防控方案和《警备区疫情防控工作55项措施》,组织官兵协助地方政府推动各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引导专武干部和民兵运用地方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传播渠道,广泛宣讲病毒防范科普知识,让党旗、军旗在防控一线飘扬。

警备区各级还积极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组织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深入基层一线,挨家挨户摸排疫情,一村一组宣传防控政策,以实际行动诠释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的“军人本色”。自1月25日起,进贤县每天组织12名民兵,在全县6个高速路口协助公安、医务人员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巡逻执勤。三里乡武装部部长万先强家属身患重病,孩子又小,接到命令后他义无反顾,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兵应急排排长胡志斌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战负责进贤县架桥高速路口的疫情排查任务,每天面对300多辆车次的检查任务,连续半个月不离岗位,与他共同执行任务的交警都称他为“拼命三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