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军区大连第七干休所

“八大员”织密疫情“防护网”


本报讯 王孚奂、刘科明报道:“您老订购的东西放门口了,可以出来取啦!”2月5日一大早,年过九旬的军队离休干部曹凤林,就收到了“代购员”罗元帅送来的馒头、元宵等食品。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营区实现封闭管理,老干部们在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为此,辽宁省军区大连第七干休所精心挑选10多名党员担任代购员、排查登记员、监督员、救护员、心理疏导员、清洁员、宣传员和勤务员等。“八大员”,分工履职,织密疫情防护网。

士官罗元帅担任采购员,老干部当天提出需求,第二天他就会把购买好的生活必需品放到老干部家门口。排查登记员由3名医护人员担任,坚持对营区内居住的上门查看、在外居住的电话了解,逐人逐户统计核实情况、掌握底数。他们每天了解老干部及其家人活动轨迹、体温变化等,春节期间对3户有意愿组织家庭聚会的老干部进行规劝,使老干部主动取消了家庭聚会。

担任监督员的参谋姜彬告诉笔者,老干部和社会人员混居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为此他们采取门口设卡、院内巡查等方法。日前,他协调社区、卫生监督部门,取缔了营区内私设的一家家庭康复病房。

担任心理疏导员的文职护士杨越更是繁忙,她针对老干部及其家人因疫情造成的心理紧张焦虑等情况,指导亲情服务人员每天与老干部通一次电话,拉拉家常,排解他们心中郁闷。

该所领导告诉笔者,救护员、宣传员等也都在各自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