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无锡市

民兵突击队助力企业复工


本报讯 樊荟中、记者李弘非报道:“张师傅,车间消毒了吗?”2月9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工业园区,民兵突击队队长成国印正带领队员一遍遍查看复工准备情况,反复叮嘱,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接到命令后,无锡军分区指导各县区人武部组建民兵防疫突击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民兵防疫突击队组建通知下发2小时后,4支突击队252名民兵全部集结完毕,经过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培训后,挨家挨户摸排人员,执行公共场所消毒杀菌等任务。

现阶段,突击队工作重心转至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他们对辖区内工业园区复工人员进行防控常识宣讲,引导复工人员自觉参与防控工作;对疫情高发区的返锡务工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积极配合工业园区开展体温检测、环境消杀、信息登记、食品检查等,一系列精准举措确保复工有序。

各区县民兵突击队还及时做好应急防控预案,保持在职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快速反应,处置及时到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