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吉林省镇赉县

民兵党员疫情防控打头阵


本报讯 孙延来、刘天宇报道:“每天早上准时到社区,对疫区外来人员居住的所有小区单元进行彻底消毒!”如今,这项工作成了吉林省镇赉县铁北社区民兵张俊峰每天必做的“规定动作”。据介绍,张俊峰每天至少消毒15个楼道,并同驻区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监测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1月30日起,在镇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他们组织出动民兵230余人、动用车辆75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黑鱼泡镇所辖村屯较多,民兵应急排29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执勤,设置路卡排查人员。截至目前,他们协助封控100余个点位,劝返车辆400多辆。

同时,该县民兵还利用个人车辆和音箱设备,在村屯巡回播放病毒特点、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等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大屯镇民兵应急排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排查时主动站排头打头阵,专啃硬骨头。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动员更多民兵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全县疫情防控持续贡献民兵力量。”该县人武部领导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