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一次特殊的“团圆”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镇东社区卡口,一名女医生正在帮助值守的民兵发放防疫手册,检测体温,讲解防疫知识。

这名女医生叫成晨,是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她的丈夫万兆干,前不久刚从人武部副部长岗位转业至海陵区,任苏陈镇武装部长。今年春节,本该是夫妻俩结束十八年两地分居后过的第一个团圆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次团圆有了特殊的含义。

1月26日,海陵区启动一级响应,成晨主动请战,全时在医院发热门诊值守。万兆干也接到命令,和海陵区300多民兵骨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元宵节这天,已经连续工作12天的成晨得到了一天的休整机会,本想回家陪孩子过节的她得知丈夫带着民兵还在一线值守,顾不上整理行装,驱车十五公里来到卡口,主动当起了抗疫宣传员。她说:“我是一名医生,也曾是一名军属,能够和前线的战士们一起过节,为他们做点事情,感到特别温暖,也更有意义!”

上图:成晨正在协助丈夫测量驾乘人员体温。

李 瑾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