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南省儋州市规范专武干部考评任用机制

让有为者有地位


本报讯 莫兴勇、特约通讯员李浩琦报道:近日,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武装部部长曾啸华被任命为副镇长,在该市专武干部队伍中引起不小震动。据了解,在该市此次干部调整中,还有2名乡镇武装部副部长被提拔为部长,1名武装部部长被交流到外县政府重要岗位。

去年底以来,海南省儋州市密集调整30多名专武干部岗位,考察任用3名武装部部长,在退役军人和年轻干部中挑选20名干部任专武干部,7名考评不合格的专武干部调离专武干部队伍。

军分区领导表示,民兵组织建得好不好,与基层乡镇专武干部有着直接联系。他们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首先从有效解决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不畅等矛盾问题入手,建立和完善一系列专武干部选拔任用、培养使用、转岗重用的机制。

他们按照《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要求,坚持拟任武装部长的人选由儋州军分区、儋州市委组织部共同提名考察,重点在退役军人和年轻干部中挑选;将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由儋州军分区拟订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重点考核镇(农林场)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民兵整组训练任务、兵员征集“五率”等指标。在此基础上,儋州军分区对考评优秀、工作业绩突出者进行张榜公布并积极向市委推荐使用,对考评成绩靠后的进行提醒谈话,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

“专武工作不是说起来重要,干起来不要。只有认真干,才能获认可,玩忽职守者将面临严厉的惩戒。”军分区领导介绍,去年,一名专武干部在任时不熟悉业务,缺乏使命热情,考评成绩不合格,最后被调离专武干部队伍,为“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人员敲响了警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