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青海省军区

当好军地防疫工作“联络员”


本报讯 记者谭健报道:“感谢部队的及时援助。”2月14日,青海省军区为青海省第二批赴鄂医疗队捐赠防寒物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军区主动融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打通军地指挥链路,主动对接军地需求,协调解决矛盾困难。

“你们此时送来消毒液,真是雪中送炭。”1月31日上午,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武部紧急协调驻地疾控中心,为驻格尔木市各部队发放1000升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还安排专业人员指导配制步骤,受到驻军好评。格尔木是驻军大市,疫情发生后,格尔木市军地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格尔木市人武部及时对接联系驻格部队,收集汇总驻军防疫物资需求。

民和县是内地进入青海的第一县,素有青海“东大门”之称,外来返乡人流车流密集。在接到县委县政府防控执勤和封控设卡任务后,人武部立即动员集结基干民兵24人,分赴县城6处重要交通要道值岗执勤。截至目前,他们已合法劝返760余人次,登记车辆人员5200余人次,洗消车辆200余台。

果洛藏族自治州高寒缺氧,地域广袤,牧户居住分散,部分地方机动车行驶十分不便。“不能因为地偏远、路难行,就放松宣传。”果洛军分区徐章晖司令员介绍,军分区组织“民兵马背宣讲队”深入偏远牧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牧民询问情况,实时掌握辖区内所有牧民身体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