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辽宁省锦州军分区

完成整组潜力调查

本报讯 赵锐报道:修正不实数据1013条,补充录入潜力信息11231条……2月下旬,辽宁省锦州军分区完成了民兵整组潜力调查,为编实民兵整组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民兵编组两不误,该军分区坚持与疫情排查相结合,查准适编潜力。依托社区上门排查登记人员信息时机,对已编入民兵队伍及适编人员进行查准核实,补充完善。与严防严控相结合,落实教育管理。发挥民兵预建党组织作用,做好分散状态下民兵教育管理,激发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与地方应急相结合,协同力量运用。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建立信息交互机制,组织民兵医疗救护排,参与辽西集中收治中心一线救治行动,受到群众点赞。

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

有序展开征兵宣传

本报讯 唐双飞、零子刚报道:2月中旬,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人武部结合疫情防控特点,有序展开征兵宣传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人武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宣传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具体分工、主要工作安排及实施步骤等,通过“湛江坡头武装”公众号,发布征兵宣传微视频,让适龄青年“宅”在家里也能实时掌握今年的征兵政策及有关信息。

截至目前,该区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人数达到年度征集任务的3.9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