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借力网络宣传征兵

战“疫”故事激发从军热


本报讯 武玉刚、张雄文报道:“没想到兵役登记工作开展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兵役登记率就达到100%;没想到短短几天,军事科接到适龄青年及家长咨询电话80多个;没想到不少应征青年主动申请上抗疫一线,未入军营门先塑军人形。”2月26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阳谦面对笔者连呼3个“没想到”。

阳谦告诉笔者,针对疫情发生后线下征兵宣传难开展的实际,区人武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把子弟兵在前线英勇战“疫”的故事及时推送到千家万户,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参军热情。此外,他们还借助地方网格平台,通过社区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基层业务工作群,及时发布征兵信息动态。

“通过网络我了解到许多抗疫故事,作为应征青年,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也应像一名真正的战士一样冲锋在前。”武汉体育学院大四学生黄崟杰,在人武部完成兵役登记后,提出想到武汉当志愿者的请求。人武部了解到招募一线志愿者的信息后,在网上为他提出了申报。2月19日,负责维护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秩序的湖北某保安服务公司联系上他。第二天凌晨,他便从株洲出发抵达方舱医院,迅速投入到安保、运输物资等后勤工作中。“在与前线官兵的朝夕相处中,我对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从军梦。”黄崟杰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