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北省洪湖市

洪湖赤卫队民兵连勇当战“疫”先锋


本报讯 郭伟威、余林胜报道:“请你部迅速组织民兵前往洪湖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执行任务。”2月14日晚,一场暴雨和大风突然来袭,湖北省洪湖市人武部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50余名洪湖赤卫队民兵连队员,前往医院执行任务。

该医院于1月27日动工兴建,2月5日开始接诊病人,可容纳400个床位,是洪湖市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点。暴风雨来袭,医院的板房加固和物资转移成为当务之急。

退役军人邓志芳,曾在部队服役16年。2月14日,原本他准备和妻子一同照顾生病在家的母亲,接到民兵连集结通知后,毅然参与到行动中。“老婆,辛苦你照顾妈了,我当过兵,疫情当前,我必须冲上去。”临行前,邓志芳深情地对妻子说。

成龙是洪湖市江豚湾社区民兵队长,前不久,在一场车祸中失去2岁的女儿。作为父亲,成龙悲痛万分。然而接到命令后,成龙迅速调整了状态,赶到了集结地。他深知,特殊时期,只有把泪水和痛苦深深埋在心里,才能完成好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洪湖赤卫队民兵连队员的身影随处可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医院板房得到进一步加固,器材物资也全部及时搬运到规定地点。

与此同时,为减轻民兵执勤压力、提振军心士气,洪湖市人武部为民兵连送出5份“厚礼”:为每名执勤民兵购买一份人身保险;组织一次肺部CT和抗体检测;协调市财政按照标准发放抗疫补助;建立抗疫个人现实表现档案;配发作战靴、防护服、迷彩服等日常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暖兵心、聚人心、稳军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