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

应征青年冲锋防控一线


本报讯 陈凯旋、李同欣报道:连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应滨街道办事处有一支身着迷彩服的防疫骨干队伍冲锋在防疫一线。他们是今年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在人武部干部的带领下发放防疫物资、卡点执勤、宣传防控知识、巡查排查等,并为辖区63栋居民楼进行全面消毒。

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

慰问驰援湖北民兵家属

本报讯 温金、卢银锁报道: 3月初,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人武部走访慰问了医疗救护分队9名驰援湖北抗疫一线民兵的家属。他们登门发放了一张解决问题联系卡、一封慰问信、一份慰问品,并为民兵设计一个纪念奖杯,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黑龙江省龙江县人武部

党员干部防控一线当先锋

本报讯 宋志新报道:连日来,黑龙江省龙江县人武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指定的分包小区和企业,进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执勤。部长刘艳军每天都坚守在防控一线,面对家人的不解,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候必须站出来。”一些群众表示,每天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浙江省岱山县人武部

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魏经理报道:浙江省岱山县人武部针对当地疫情形势,将民兵训练基地改建为隔离区,并在主要街道设卡测查人员体温。他们还组织专武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挨家挨户摸排疫情,一村一组宣传防控政策,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