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盖州市人武部

助力贫困户备耕生产


本报讯 闫军志、付雷报道:3月中旬,辽宁省盖州市杨运镇楼台沟村贫困户刘圣波见到家里堆放的化肥、种子,感动不已。受疫情影响,这个村有几家靠打工维持生活的贫困户无力购买种子、化肥等,影响到春耕生产。该市人武部了解到帮扶村村民的需求后,组织人员购买了20多公斤优质种子、500多公斤复合肥料送到5户贫困户家中,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

多方施策助帮扶村脱贫

本报讯 魏雪峰报道: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人武部先后筹集扶贫资金数十万元,为帮扶村扩建冷棚44个、发展经济林业165亩、新建合作社保鲜库1处。他们还为23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投入7万元设立教育基金,对贫困学生实施长期捐助,使帮扶村整体脱贫。

河北省怀来县人武部

严格抓好市场管控

本报讯 王帅报道: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怀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对该县主城区2个主要市场进行日常管控,每日对进出市场的货物、送货人员、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认真登记。截至目前,共检查、消毒货物运输车320余辆,检查、消毒来往货物上万件。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