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简讯


云南省石林县人武部

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

本报讯 张军报道:3月上旬,云南省石林县人武部组织13名民兵和血桃种植专业技术人员来到青山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血桃嫁接服务,并为他们送去优质复合肥料。此次人武部服务人群涉及该县5个村落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血桃是石林县人武部结合当地农业特色,开展产业扶贫的有力举措之一。2018年,人武部推出“合作社+农户”模式,依托血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桃树种苗、农药化肥、技术指导等服务,帮助他们发展种植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

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本报讯 张成全、徐博荣报道:疫情发生后,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先后出台了《军地共同抗疫协同机制》《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边境管控的通知》等文件,组织民兵协同交警在高速路口设卡24小时轮流值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居民进行逐户联系排查,积极发挥民兵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深入牧区宣讲防疫知识。

湖北省来凤县

开展“五个一”慰问活动

本报讯 王昱焜、刘洋报道:2月下旬以来,湖北省来凤县人武部协调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工作在抗疫一线的现役军人家庭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家庭走访慰问;送一个拥军包,配齐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一张连心卡,指定一名专武干部一对一帮扶解决军属就医难、物资采购难题等,受到军属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