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军区广泛开展“三学三悟三颂”活动

用抗疫实践强化官兵信仰信念


本报讯 曾唐开、记者熊永岭报道:“‘回家了,安全了,放心了,祖国万岁!’归国海外同胞乘坐大巴车前往隔离点时高呼祖国万岁的情景,让我们倍感自豪。中国医疗队带着物资走出国门协助战‘疫’的自信脚步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3月20日上午,参与机场执勤的青岛市市南区人武部2名同志视频连线,与战友分享自己在抗疫实践中的所见所闻,共同感悟“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深刻内涵。

实践是最生动鲜活的教材。山东省军区在部署开展年度思想政治教育时,充分发挥抗疫实践的砥砺培养作用,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教育中,他们广泛开展“三学三悟三颂”活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伟大抗疫实践,学习抗疫先进典型;领悟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英明决策,感悟全国动员、全民参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体悟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组织赞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群众性宣讲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对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拥护和信赖。

春节前后,革命老区黄冈市疫情严重,但位于大山深处的罗田县胜利镇高山村村民的生活井井有条。“村委会每隔4天都会专门安排车辆外出采购,然后由党员干部和民兵送到各家各户,老百姓的日子一点不发愁。”正在罗田县家中休假的济宁军分区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士官陈宝连线告诉记者,他这段时间一直在村里当志愿者,协助村委会站岗执勤和采购物资,通过参加抗疫让他的信念更加坚定,表示返回单位后将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关心关怀。

官兵们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以巨大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中。省军区党委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民兵全力参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行动”“聚焦主题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民兵组织调整改革”等6项措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