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武部机关支部主动作为

战“疫”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报讯 吴广东、记者郭冬明报道:“今天微党课的主题是《疫情大考面前,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面先由我授课,等会抽点3名同志在线谈体会……”3月20日,是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武部的党日活动时间。当天上午,该部职工党员陈文华按计划安排授课,机关党支部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在线组织实施,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云端党课。

“机关党支部不能建而不用,要让支部卡准自己的哨位,在发挥作用中规范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更要从紧从严。”为此,该部党委制定《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突出制度规范、教育落实、作用发挥3个重点,让支部卡准哨位战位,更好履责发力。很快,支部也制订完善了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从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入手,列出了年度微党课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将每周五作为雷打不动的党日时间,安排22堂微党课,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轮流授课。近期,受疫情影响人员不便集中,支部就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又促进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在落实制度中促规范,在履责担当中起作用,支部不再是若隐若现、可有可无的组织,而是一支可靠管用、能战能胜的拳头。”说起支部的变化,研究基层评先表彰时发生的一件事,让该人武部党委书记张道安印象深刻。当时,政治工作科科长颜阳春提出了一份基层评先表彰名单,党委研究前,交给机关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支部通过联合地方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对拟表彰名单中的对象有无违纪违规情况逐一筛查复审,对40个基层单位和拟表彰的28名专武干部、32个民兵营连年度工作绩效量化评议,否决了2个工作绩效不全面的民兵营、3名存在违纪违规不良反映民兵干部的评先资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