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武部“宣传单到街道,宣传品到户”

征兵宣传大礼包送上门


本报讯 孙一、记者屈雷宇报道:印有征兵宣传口号的鼠标垫、写清征兵政策内容的扑克牌、注明征兵体检标准的健身器材……3月20日,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武部将刚刚印制出的第二批500余件(套)征兵宣传大礼包,送到辖区内适龄青年家中,受到适龄青年的欢迎。

此前,朝阳区人武部联同辖区内11所高校和区教育局,整理辖区内近5年被高校录取的学生信息,参照户籍所在具体区域,由专人具体登记,逐一打电话讲解政策,核对报名情况;协调辖区内各高校的网上教学平台、公众号、学生交流群等媒介推送征兵宣传信息;利用基干民兵在执行防疫工作之余开展“宣传单到街道(村屯),宣传品到户”活动,进行广泛发动。

前端广泛发动后,他们将后台反馈的信息按“考虑、积极、即将报名、已报名”四类进行划分,通过微信、抖音、QQ群等媒介,建立“一对一”报名指导平台,让适龄青年和大学生们足不出户、拿起手机就能了解征兵政策和报名流程,同时建立指导帮助和答疑解惑群,让预征青年报名后直接就能和高校老师、乡镇街道武装干事对接。

“这段时间,适龄青年和家长们大多待在家中,我们希望通过发放征兵政策宣传大礼包,引起他们的关注和兴趣,与在线教育平台和学习交流群合作,则能让征兵宣传覆盖面更广。”人武部政委马里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兵役登记率已达100%,网上报名527人,适龄青年应征热情逐步攀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