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大连军分区与体检合格大学生沟通不断线

高校联络员“一对一”引导


本报讯 王兵、徐俊斌报道:“向湖北武汉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学习,随时准备接受祖国召唤!”3月19日,正在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家中休假的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张炎焜,给学校辅导员丁卓发来一条微信。向上翻聊天记录,则是丁卓推送给他的《冲锋在抗疫主战场》《扛起白衣战士的如山使命》等文章。这是辽宁省大连军分区组织各高校武装部,及时沟通教育引导居家隔离的体检合格大学生的一个镜头。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大连市快速反应,于寒假前对30所高校的应征大学生进行了体格检查,有218人合格。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寒假时间拉长,一些学生在居家隔离时产生了各种担忧,“这样待着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我们当兵会不会受到影响?”确定春季征兵推迟的消息后,该军分区积极组织各高校,高度重视做好居家隔离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克服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春季征兵推迟给大家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了全程跟踪掌握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和身体情况,各高校按照责任分工,发动团委、学生会、辅导员、寝室长作为互助联络员,耐心解答征兵政策、时间变更、体检标准等内容。他们与大学生建立临时互助群,开展分享读书成果、观看军事题材影视剧和室内健身打卡等线上活动,让他们调整放松心态。如今,该市应检合格大学生分别给各自的学校联络员发来思想汇报,并决定抓紧学习、锻炼体魄,以良好的身心状态随时接受祖国的应征召唤。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