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军区

面向社会征集文物史料


本报讯 徐殿闯报道:3月24日,江苏省军区向所属休干系统发出通知,开展征集文物史料活动。

为完整展现江苏军民解放江苏、保卫江苏、建设江苏的辉煌历程,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作用,该省军区决定建设军史馆,并从3月份起,逐步向社会各界和所属休干系统进行文物史料征集活动,特别有价值的史料和文物将进行有偿征集。

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战争年代省军区前身部队先后参加伏击韦岗、决战黄桥、浴血曹甸、鏖兵车桥、激战高杨等战斗。各地还有许多优质红色资源,比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淮安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等。

此次活动采取社会征集、内部征集和现场征集同步展开的方式进行。社会征集通过省内主流纸质媒体、“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发布征集公告,每季度1次,至2021年底。内部征集主要是向所属师级单位和直属干休所下发通知,尤其是针对省军区休干系统多的特点,重点征集休干系统的文物、史料和老红军、老前辈的口述历史。现场征集根据各单位历史见证人、参与者提供的线索到相关地区、有关人员家庭进行现场征集,并颁发征集证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