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武部

创新“疫”线双拥工作举措


本报讯 李溪、欧杨瑾报道:“多谢人武部领导对家里的关照,让我安心在军营服役。我一定建功军营回报家乡父老乡亲。”3月16日一大早,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武部政委张建武就接到了来自福建某部军官毛刚打来的电话。类似的感谢电话,区人武部已接到10余个。

株洲市是革命老区,已连续6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疫情发生后,石峰区人武部利用社区网格平台,精准掌握军人军属基本信息尤其是困难需求,千方百计为军人军属送温暖解难题。

毛刚的父母年近八旬,住在南峰社区。社区民兵营长、网格员刘洪跃每天登门嘘寒问暖,坚持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无微不至的照料,让两位老人深受感动。“社区工作人员就是我们的亲人。”两位老人逢人就夸。

让花果山社区居民欧阳小梅没想到的是,疫情期间,家中收到了在部队服役的儿子立功受奖的喜报。3月中旬,石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收到两份立功喜报。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区人武部第一时间将喜报寄送给官兵家庭,并通过网格把立功喜讯广而告之。 欧阳小梅向人武部打来感谢电话:“疫情防控,你们当守护者;拥军优属,你们是贴心人。”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为了推进征兵工作,该人武部还借助网格平台,把军地媒体刊播的官兵战“疫”故事,及时推送到千家万户,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应征热情。不到一周时间,兵役登记率就达到了100%。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人武部先后出动民兵200余人次,为军人军属解决实际困难30余件,让社区处处流淌着军民鱼水深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