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升级“智慧国防”

研发小程序 工作提效率


本报讯 陈兵报道:“太好啦!‘墨城国防’小程序的研发启用,不仅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征兵信息采集、民兵组织整顿难题,更提高了工作效率。”4月初,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武装部部长胡志谕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指着新研发的程序软件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有效克服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矛盾问题,青岛市即墨区人武部党委积极想办法,充分利用地方“智慧城市”建设契机,主动协调区政府推动升级“智慧国防”建设,在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区民兵大数据分队会同大数据办共同负责。

为尽快完成研发任务,区大数据办带领攻关小组,依托今年新上线的“守卫墨城”小程序,按照人武部赋予的课题,夜以继日地创新研究、调试论证,确保“墨城国防”小程序成功上线运行。

预征人员信息一览无余,民兵各项动态随时掌控。笔者点开“墨城国防”小程序区发现,里面共分“墨城民兵”和“墨城征兵”两大板块,每个板块涵有30余个(乡)镇、街道预征青年的详细信息、民兵组织整顿的详实情况,上传信息、查阅情况既快捷又方便。

环秀街道胡家村民兵连连长张克林感慨地说:“以前采集信息往往跑断腿、磨破嘴,现如今有了‘墨城国防’小程序,大家只要动动手指,即可快捷、精准、高效地补充信息,完成工作。”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墨城国防”小程序运行情况,提出更加完善的修改意见,确保更加科学有效地提升武装工作效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