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西梧州市军地调研团查找基层武装建设难题

市级议军会开在县级人武部


本报讯 刘知明、陈建强报道:“新营院建设期间,县委、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先后5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资金、征地、规划等问题……”4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常委议军会暨武装工作现场会在藤县召开,藤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东明对人武部新营院建设作介绍。藤县人武部新营院标准高,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是全市新营院建设样板工程。

近年来,梧州市持续加大基层武装建设投入,藤县、蒙山县和长洲区人武部新营院先后建成并通过验收。当前因受疫情影响,4个未完成新营院建设的人武部工期进展缓慢,完成广西军区要求的在年底交付使用的目标存在困难。此外,各县(市、区)民兵调整改革成效需深化、“专武不专”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为了加快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步伐,梧州军分区牵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7个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市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监督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60人组成军地调研团,深入7个人武部,现地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症结。

“如此规模的调研团,集中到各县(市、区)调研武装工作,这在梧州20多年来还是头一次。”龙圩区人武部政委田会告诉笔者,议军会在县级人武部召开,是梧州市委、市政府秉承求真务实作风、加强党管武装的有力举措。

“地方党委政府把武装建设当作分内之事,体现很强的政治担当和国防意识,凝聚着浓浓的拥军情意。”梧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表示,此次议军会就是明责任、定任务、抓落实,解决武装工作“慢半拍”、推动难等问题。议军会现场,4个有新营院建设任务的人武部所在县(市、区)党委认领问题,立下整改军令状,明确交付使用期限。

近年来,梧州市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民兵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落实全市基干民兵凭证件免费参观市内公共景区和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政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