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巴彦县人武部着力提升文职人员适岗能力

身边的榜样看得见学得来


本报讯 孙金勇、邢泽新报道:5月10日,黑龙江省巴彦县人武部一场生动的经验传授活动正在进行,老职工崔相义的讲述引来在场文职人员的一阵阵掌声。“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我们适应部队生活,尽快胜任自己的岗位。”活动结束,文职人员梁志宇踌躇满志地说。

人武系统人员少、任务重,很多人身兼数职,如何提升文职人员的能力素质,成为亟待破解的一道重要课题。为了帮助文职人员尽快适应岗位,巴彦县人武部组织开展经验传授活动,发动有丰富武装工作经验的干部职工手把手帮带文职人员,营造“人人参与学习,处处都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身边的先进,就是最好的榜样。该人武部把业务工作细化成国防动员理论、军事技能、思想政治修养等5个专题50个具体课目,组织每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能力特长,牵头负责相应课题,形成了多份“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做就通”的文本案例,为文职人员提供了管用的学习素材。

“一次分享带来的不只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一次汇聚力量、凝聚人心的思想教育。”该县人武部政委周葵介绍,他们抓住有利时机,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推广干部职工的事迹经验,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建功军营的信心。

如今,文职人员学习身边典型、提升能力素质,在该县人武部蔚然成风。文职人员李泉灏给自己立下目标:要像老职工一样,能够独立完成征兵宣传、民兵整组、基层武装部建设和国防教育等工作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