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

组织民兵防汛演练


本报讯 王寒报道:4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防汛演练。通过冲锋舟驾驶操作、水上搜救、转移群众等课目训练,进一步提高民兵应急分队综合处置险情能力和实战水平。同时,该人武部狠抓防汛预案修订完善和各类物资器材准备工作,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随时出动。

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本报讯 朱普辉、耿振远报道:5月初,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人武部邀请区消防服务中心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民兵传授预防火灾和应急处置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并组织人员从火情信息报告、转移人员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预防火灾事故能力。

辽宁省军区沈阳第七干休所

身边故事搬上教育课堂

本报讯 刘生瑜 、赵星报道:“门诊主任王广忠,抗疫一线当先锋,一家三口全上阵,关键时刻展赤诚。”4月底,辽宁省军区沈阳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政治教育课上,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成为生动教材。他们广泛开展“讲身边党员故事”活动,注重发挥身边典型人、典型事的感染力,立起学习标杆,取得了积极成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