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法库县人武部

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 王国友、特约记者梁忠春报道:千余件应急物资器材拉单列表、逐一规范定位,全部达到“模块化、箱组化、托盘化、标准化”要求;应急分队人员昂扬振奋,装备操作快速娴熟、情况处置精准高效……5月上旬,辽宁省法库县在龙山街道组织召开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为提升基层武装部建设水平和民兵分队应急能力,今年以来,该县人武部针对基层武装部建设标准不统一、运行不规范、软硬件配套不完备等实际,联合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逐条逐项逐要素细化规范,层层分解指标任务,压实具体责任。

他们先后补充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系统规范战备应急的表、本、册等建设,列出落实的详细清单;对相关库室、设施器材配备等进行统一,对遂行多样化任务的程序、方法等进行细化。

记者在防火应急演练现场看到,随着上级命令的下达,各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组应急力量,从指挥筹划、人员编组,到现场勘察、任务研判,再到民兵应急分队迅即展开抢险行动,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快速高效。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不仅对突发情况处置、装备器材携带标准等30余个方面进行逐一具体细化,而且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需补充完善的内容、达到的标准要求等,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限。同时,成立军地联合监查组全程跟踪督导问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