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内蒙古军地创新形式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国防大北疆》电视节目风靡草原


本报讯 许博、记者贺志国报道:“那些年你追过的少年抗日英雄还记得吗?”随着外景记者的询问,小兵张嘎、王二小、送鸡毛信的海娃这些耳熟能详的小英雄唤起市民心中的红色记忆。这是内蒙古一档国防教育栏目《国防大北疆》“六一特别节目”的全媒体互动话题环节。

内蒙古军地合力探索运用电视媒体开展国防教育,连日来在北疆大地引发关注,强化了国防教育时代感、时效性和覆盖面。“《国防大北疆》每周一期,每期30分钟,而且周六黄金时间在内蒙古卫视播出,并同步到网络视频平台,形成了全程、全时、全息、全域的国防教育新格局。”内蒙古军区领导介绍。该节目目前已制作播出10多期,收视率节节攀升,成为自治区宣传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法规、促进军民融合交流、展示驻蒙部队风采、传承北疆卫士精神的平台。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紧贴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积极响应习主席给乌兰牧骑回信精神,不断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依托各地乌兰牧骑等文艺团体成立国防教育宣传队,利用流动宣传车、橱窗、LED屏等开展国防教育公益宣传,组织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嘎查、进边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