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西桂林市秀峰区

入伍青年亲属享受多项优待


本报讯 殷铁军、王明报道:“现在大学生参军享优待,而且没有后顾之忧,到时候你们还能免费来桂林景区转转。”6月5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征兵站现场报名点,刚刚填写完报名登记表的该校大二学生陈凯,就迫不及待地拨通电话,与父母分享想法。陈凯告诉笔者,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出台参军优待政策,不仅自己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前途,而且父母也可以享受更多荣光。

为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今年,秀峰区在原有奖励优待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激励政策,建立优抚安置服务平台,成立拥军优属基金会,对入伍大学生进行经济补助,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入伍青年父母以及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实施优待,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该区还特别对入伍青年的父母实施优待,明确规定:在秀峰区入伍的非秀峰籍义务兵,由区政府向其父母颁发“秀峰区荣誉市民”证书,在服义务兵役期间,其父母可享受一次到桂林旅游来往路费、住宿费、进辖区旅游景点门票费报销的待遇。

近年来,秀峰区创新大学生兵员征集办法,先后制定出台《秀峰区征兵工作奖惩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意见》《关于完善拥军优属政策进一步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意见》,完善抚恤优待措施,提高士兵优待标准,增加大学生入伍奖励金,丰富拥军仪式活动,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据了解,秀峰区连续5年大学生士兵征集比例超过80%。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