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徐州军分区与地方医院结对共建

军地联合培育医护人才队伍


本报讯 范莹、记者王少亭报道:“要说感受,就是辛苦、充实、收获多。”6月13日,江苏省军区徐州第二干休所文职医生陈聪利用周末的串休时间,回到单位交流培训体会。

根据徐州军分区统一安排,陈聪与兄弟单位的5名新任文职医护人员一起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见习培训。

“徐州地区5个干休所,现有离休老干部120多人、遗孀近300人,老首长老阿姨为国家独立、人民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徐州军分区领导介绍说,“干休所编制体制调整后,新任文职医护人员逐步成为老干部服务保障的骨干力量。与徐医附院结对共建,联手培育医护人才,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老首长老阿姨享受优质医疗资源,保障他们度过幸福美好的晚年时光。”

2019年10月,徐州军分区与徐医附院联合签署《军地医疗服务保障协议》,双方约定利用医院优势学科、先进科室,对干休所新任文职医护人员免费进行岗位见习培训。今年共有12名新任文职医护人员分两个批次,到该医院见习培训。

考虑到多数新任文职医护人员“出了校门、就进营门”的现实状况和平时主要担负老干部急救护理的任务实际,医院将急诊科作为见习科室,选拔临床经验丰富、学风要求严谨的专家教授作为见习导师,快速提升文职人员紧急救护技能。

见习期间,文职人员在急诊科门诊、病房、ICU等不同岗位轮岗学习;见习结束时,由见习导师根据实际表现,综合“专业学术、医德医术、作风纪律”等内容做出见习评价,其将作为干休所对文职人员年度工作评价的重要内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