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

高校打通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


本报讯 张思毅、记者郭冬明报道:6月下旬,复学返校不久的上饶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张洁涛来到学校征兵体检站,如愿上站体检。此前,张洁涛由于疫情原因没赶上集中体检,忧心忡忡。他说:“没想到人武部给大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让我们随到随检。”

高校学子应征入伍驶入快车道,“一站式”服务打通绿色应征通道发挥了关键作用。记者从江西省征兵办了解到,针对今年疫情影响,江西省对有意向参军的高校大学生,采取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四优先”政策,同时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下发预定兵通知书,给应征学子吃下“定心丸”。

为倒逼江西省各高校主动加强征兵服务,6月上旬,省征兵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专门出台《江西省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评办法》,通过构建以报名率、上站率、征集率、满意率为指标的评价体系,对高校征兵工作中应征报名、预征对象确定、体检政考、择优定兵、兵役服务、廉洁征兵等,实施过程管理、动态监控、量化评估。“文件明确,兵役服务满意率是考核高校征兵工作质量的硬指标。”南昌理工学院武装部部长肖远仁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利用微信、校园网等“云端平台”,将征兵政策精准推送至每名应征学生,并针对有意向参军的学生,参照班级管理模式,按照征兵流程开展“点对点”服务。

“从提前组织体检的‘开小灶’,到随到随检的‘开绿灯’,再到‘点对点’的精准服务。”江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谢政仿告诉记者,江西省各高校开展的一系列暖心服务,极大激发了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截至6月28日,江西省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超2万人,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