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抓建基层摆正选人用人风向标

“能者上”激励专武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讯 赵怀安报道:近日,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获悉,该师军户农场武装部部长李晓震和土墩子农场武装部副部长左恩远,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实绩突出被提升使用,同时两名工作不尽责的干部被问责。该师人武部政委张承东说:“抓基层、打基础,首在培养人才、建强队伍。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专武干部用起来,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就会鼓励和带动更多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

武装工作强不强,队伍建设是脊梁。基于这一认识,该师党委把专武干部队伍纳入党政干部培养总体计划,严格落实《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抓好选人用人风向标,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他们健全激励机制,开展“争创先进基层武装部、争当优秀专武干部”活动,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在基层武装部和专武干部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建立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军地每年联合对专武干部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专武干部实施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

有为才有位。去年以来,该师按照专武干部任职条件和考核实绩,优先将素质好、能力强、兵味足的5名年轻后备干部和2名专职武装部副部长提拔到团场武装部长岗位,将9名专武干部提拔到副部长岗位,对11名专武干部的职务进行调整,大大激发了专武干部的工作热情。去年年底提升为共青团农场武装部部长的韩来用感慨地说:“师里想方设法为基层搭建平台,让想干事、有作为的干部有盼头、有奔头,激活了基层人才队伍一池春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师广大专武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出积极贡献。军户农场武装部部长李晓震担任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负责综合协调、内外封控、居家隔离、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土墩子农场武装部副部长左恩远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地方,带领民兵卡点巡查、严防死守,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两人提拔使用的消息传来,在基层干部队伍和民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