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图片


上图:受特大暴雨影响,7月8日凌晨4时许,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3组突发山体滑坡,导致5户9名群众被埋。4时25分,大河镇武装部长陶炳挑选18名民兵骨干进入袁山村,紧急将46名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等待专业救援队伍到来前,他们通过电话、喇叭喊话、人员巡逻等方式提醒其他村民注意防洪避险。据悉,7月8日零时至6时,黄梅县普降大暴雨200毫米以上,大河镇最大达353毫米。滑坡发生后,黄冈军分区紧急动员黄州区、浠水县、蕲春县200余民兵于8日中午赶赴黄梅参与救援。

图为民兵在加固防洪大堤。

刘 权、陈礼平摄影报道

下图:7月初,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遭遇特大洪灾,地处高山临崖路段的红军村多处山体大面积塌方,通村主干道路基被毁,4个村民小组300余人阻隔在山上。湖南省军区驻红军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凯,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民兵和退役军人成立应急抢险大队,紧急调运应急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图为7月7日中午,在暴雨停歇间隙,杨凯(前一)带领应急抢险大队队员冒着危险,翻越大面积塌方的云头山狮子坡,为被困村民运送紧缺生活物资。

王文彬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