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人武部

连续多年为老兵送医送药

本报讯 李鸿俊、凌海清报道:“大爷,这是给您治疗脑梗塞的常用药……”7月初,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人武部和区医院一行人为退役老兵李越送来药品和慰问品。人武部政委赵凯途告诉笔者,这已是他们连续15年为生活困难的退役老兵送医送药了。

2005年,人武部在开展“爱民送医到农家”活动时,得知退役老兵刘鑫芝患有冠心病,需长年吃药,生活负担比较重。时任政委肖兆俊当即和民政局、区医院领导商定,每年结合“爱民送医到农家”活动,将退役老兵纳入帮扶范围,定期上门免费检查身体,并适当减免治疗费用。很快老兵刘鑫芝住进了医院,通过精心治疗后冠心病明显好转。

辽宁省抚顺军分区

多措并举为官兵排忧解难

本报讯 潘治宇报道:“是军分区帮了我大忙啊!让我再次感受到,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后悔!”连日来,走上新工作岗位的退役士官王辉无比激动。这是辽宁省抚顺军分区为官兵解难的一个缩影。

为“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军分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先后安排220余名转业士官到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就业;2019年在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留出10名编制名额招聘未就业随军家属。与此同时,还帮助105名现役军人子女到重点学校就读。军分区相关部门牵头先后举办5场相亲联谊会,帮助30余名官兵解决了婚恋难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