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矿业大学组织预征对象役前训练

好中选好 优中选优

训练持续到9月 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教员 心理服务保障全程


本报讯 记者王少亭报道:近段时间,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龙浩洋每天早早起床洗漱,换上运动服来到操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大学生预征对象役前训练。

3月份以来,中国矿业大学按照“全年宣传、全面发动、预检预审、确定对象”的思路,持续开展征兵宣传。经过自愿报名、条件复核、预检预审,学校武装部从应征报名的返校大学生中,确定了45名预征对象。

6月5日,学校组织预征对象开展役前训练。训练由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牵头,根据总体教学安排,结合新兵入营要求拟制训练计划。他们采取“室外统一组织为主、室内独立自学为辅”的方式进行,早上重点开展体能和队列训练,晚间组织学习军事理论、条令条例。役前训练设立考勤、考核、讲评制度,做到训前有登记、训后有讲评、阶段有测试,引导预征对象从思想、心理、身体等方面进入状态,做好应征准备。

3名复学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此次役前训练的教官。训练全程开展教练互评,阶段测试不仅检验预征对象训练效果,也对教官的组训情况进行评价。训练全程,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伴随保障,根据预征对象的训练表现,组织测评,并适时开展心理服务。

此次役前训练将持续到9月份,期间将结合阶段性训练成果对训练内容进行调整,逐步增加训练难度强度。训练过程中,该校将依据征兵标准条件,加强训练过程评估,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