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武装部部长黄家波——

主业须主抓,抓经济更要抓国防


乡镇武装部部长是基层武装工作的支柱和骨干,是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实的重要力量。实际工作中,除了主抓武装工作外,还要分管一些其他工作,导致在武专武难、专职不尽职、业务能力弱、工作标准低等问题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基层武装工作质效。

专武精武,必须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2014年7月,黄家波担任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武装部部长,坚持把专兼职看成一个整体,分清主次、找准共同点、融汇协调,促进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每年征兵工作伊始,黄家波把一些时限要求急的工作统筹安排、提前完成,合理腾出时间集中精力抓征兵工作落实。同时把征兵宣传动员融入其他工作中开展,从分管部门整合力量协同专武干部开展征兵工作。

针对街道专武干事兼职多,武装精力集中难的实际,黄家波还充分利用党委委员的身份,在一些评先评优、干部推荐等方面多为他们考虑,多为他们说话,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