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保山市隆阳区金鸡乡武装部部长王艳莎——

爱一行精一行,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2年10月,王艳莎参加云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保山市隆阳区金鸡乡武装干事,2017年4月经过考核选拔,走上乡武装部部长岗位。

从当武装干事开始,他就树牢“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理念,虚心向老专武干部请教,利用基层武装部长集训时机,与同事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在王艳莎看来,做好征兵工作,不仅要熟悉掌握基本的征兵政治条件、身体素质标准要求、各项优待政策,还要熟练掌握网上登记报名的方式方法,快速处理登记报名过程中各类诸如登记地址错误、身份证号码不存在、学信网信息校对有误等非正常的数据信息,在征兵尾声对落选的“双合格”人选要能进行说服和安抚。

近些年,在征兵任务数增加、学历要求高的艰巨任务下,金鸡乡克服兵源数量少、大学生基数特别少的困难,向部队输送近20名新兵,全部为大学学历,没有一例征兵投诉、举报问题发生。乡武装部连年被上级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